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多措并举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

 2019/06/18/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白银多措并举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年以来,白银市持续深入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规范,整合成效逐步凸显。至4月底,全市实际整合资金14.1亿元,占计划整合资金15.95亿元的88.44%,较上年增加5.13亿元,增幅达57.2%。

  白银市严把政策要领,坚持“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统筹安排,应整尽整。在规范资金使用方面,结合脱贫攻坚资金需求,各县区均制定了2019年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保证整合资金主要投向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保障解决产业发展、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方面脱贫底线标准的短板弱项问题。同时,对去年出台的涉农整合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进行修订完善,切实保障整合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和高效运行。

  白银市大力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执行项目库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入库程序,入库前项目逐级公示,审定的项目库长期公示,竣工后的项目实地公示,并在村级公示栏将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信息全面公示。同时,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有效防止出现资金闲置,提升资金使用成效。白银市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体系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成效精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