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情感】拥有了爱情拥有了她,我们聚少离多的婚姻最终烟消云散

 2019/06/18/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陈芊

拥有了爱情拥有了她,我们聚少离多的婚姻最终烟消云散

  讲述人:王培(化名) 28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采访时间:2019年6月15日

  采访方式:QQ

  A 孟浪的青春,糊里糊涂的爱

  我和姜萍萍(化名)是2010年在学校认识的,一所专科学校。在那所学校,姜萍萍是为数不多的女生中最引人注目的,她很漂亮。可以说,见第一面时我就喜欢上了她。当然了,在我们那个男生居多的学校,喜欢姜萍萍的男生多了去了,追求她的人没有两打,起码也有一打。在众多追求者中,我没有太大优势。首先,我家里条件一般,没什么钱,另外,我学习成绩也一般,不过,在我们这样的学校,大家都差不多,学习成绩方面倒不是问题。不过,我的外形还不错,长得高高大大端端正正的,这算是优势。可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是,我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还有锲而不舍追求到底的水磨工夫。在我的疯狂追求下,我逐渐淘汰了姜萍萍的其他追求者,她在2011年新年夜最终接受了我。

  2011年新年钟声敲响了,时不时呼啸着升上夜空的璀璨烟花似乎都是在为我们祝福,在忽明忽暗的光影中,我看着姜萍萍那张妩媚娇羞的脸,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只紧紧抓住她的手捂在自己的心口上,都忘了这会子最该有的举动是把她整个人紧紧地搂在怀里。

  过完元旦,接下来就是期末考试,然后是放寒假。平生第一次我不愿意放长假,姜萍萍家在四川,我家在甘肃,这么远的距离对一对热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涯海角。本来考试那几天,我俩就没好好在一起,考试刚结束,就又面临着分别。我劝姜萍萍留下来一起玩几天,本来么,这是我们离家后的第一个假期,谁家父母不催促着赶紧回家?好说歹说,姜萍萍以买不上火车票为由,推后三天返家时间,这三天,我们一起去了上学期间不曾去过的当地景点。

  回忆是甜蜜的,那是我俩在一起后最最开心的三天,我们一起手拉着手爬山,尽管山顶的风那样凌厉,可我的心是热的;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在黑暗中拉着她温软的小手,心又是妥帖的……初恋的滋味,人生只有一次,这一次足够我铭记终身。

  经过一个长长的假期绵长的思念,开学后,我们两人更是如胶似漆,连学校安排的实习也争取到同一个单位,也就从那次外出实习开始,我和姜萍萍同居了。两个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回住处,一起吃,一起玩。偶有争吵,都是我让着她。为她,我做什么都愿意,哪怕自己受委屈,也不愿意萍萍受委屈。爱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实习结束,又是返校上课。在学校的三年时间,感觉我的主业是谈恋爱,功课学得马马虎虎,只要不挂科就成。本来我们这个专业,实操比理论学习更重要。所谓实习,就是去单位上班,我感觉我们不是在校学生,而是早就进入社会的状态,所以,对人生的安排,也就早早进入主题。最后的毕业实习不多久,姜萍萍怀孕了。

  B 历经波折,有情人终成眷属

  庆幸她怀孕是在我们毕业之际,我们中断了毕业实习,一起坐上回家的火车。反正马上要毕业了,我计划回家商量婚事,尽快把结婚证领了。那时候实在太年轻,把什么事情都想得很简单。

  我父母看我领回一个漂亮媳妇,很是高兴,我爸答应和我一起去姜萍萍家提亲。计划还没成行,萍萍肚里的孩子就出问题了,四个月的胎儿突然没了胎心,只好终止妊娠,忍痛拿掉了孩子。

  赶着结婚,本来就是为了这个即将出世的孩子,孩子没了,结婚的事也就暂时搁到一边了。小月子也得坐,我父母开着一个店面,平时时间很少,照顾萍萍的事主要落在我身上。之前我可是从没做过饭啊,现在却要给坐月子的人做饭,尽管我费了心思努力想把饭做好,可萍萍每次都抱怨饭难吃,说我不会照顾人。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让她母亲接回她家休养。

  孩子没了,萍萍走了。我父母对我俩的婚事却有了别的想法,他们不想让我和萍萍继续交往,说看得出来,这个媳妇不好侍候,又怕萍萍以后再难生育等等。父母反对,我却不能对不住人,不管怎样,我都要和萍萍在一起。萍萍走后,我就返回学校,等她休养好身体返校,毕业后又一起去四川谋职。经过很多波折,2015年,我们结婚了。尽管我们的婚姻不受家人的祝福,尽管还是没钱,但我对未来却充满了信心。

  2016年年底,我们终于有了孩子,随着女儿的呱呱坠地,我不得不担起生活的重担,我得养老婆、养孩子,这一切都需要钱。

  我和萍萍商量,我父母都比较忙(主要是她对我父母有心结),孩子交给我父母带不现实,只好让她母亲辛苦点,帮我们带孩子,我俩则一起去北京打工,我俩学的一个专业,一起找工作再好没有了。可萍萍却不愿意,说她舍不得孩子,让我一个人先去,等孩子大点了,我在北京安稳下来,再带孩子过去找我。她的想法也可以理解,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媳妇和孩子都留在岳父母处,自己独个儿走了。

  C 往事如烟散去,一切终究成空

  事实证明,这是个最坏的决定,这个决定最后毁掉了我们的婚姻。

  在北京的两年,我和萍萍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很多次我叫她北上和我团聚,她都以孩子小为由不过来。她不过来,我只好趁着长假的机会去四川看她娘俩,婚后两年多,她从来没随我去过我家。我父母早说,我这个媳妇似有若无,我知道我家人对她有看法,可这话还是暗中了我的心事,心里惴惴的,觉得会有事发生。

  今年过完年,我让她留在北京,都已经给她找好工作了,在亲戚的公司里,工作清闲,还可以照顾家。她却不答应,我争不过她,只好把她送上南下的火车,她走后,我在车站站了很久,心里很难受。过了两月,她打电话说想去北京了。我很高兴,说你什么时候来,我去接你。她先问我父母在不在,我说在。她就改口了,说不想见我父母,见了就烦。听她这么说,我也很生气,说来不来,随你便,说完挂了电话。

  只隔了一周,我就再也联系不到她了,她的电话号码成了空号。着急上火,我给她父母打电话,她父母说她去云南亲戚家玩了。跟她结婚这几年,我从未听说过她在云南有什么亲戚。感觉这事有些蹊跷,我让她家与她联系,不久,她给我回电话只说了两个字——离婚。

  从年后到现在,我只想挽回这段婚姻,只想留住萍萍,为此,不到半年时间,我去四川7次,可我连她的面都没见着,不但她,我连女儿都见不上。她家人说,她和孩子都在外地,究竟在哪个地方,却不肯说。尽管这样,我都坚持给她生活费和孩子的奶粉钱,她的衣服、孩子的玩具也留在她父母家。我只想让她知道,我是在意她和孩子的。

  我的诚心最终还是没有挽回一颗冰冷的心。就在昨天,我和萍萍还是离婚了……

  记者的话

  貌似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淡了感情,终结了婚姻。可真正深厚和谐的爱情婚姻又岂是两年的分居就能破坏。若真如此,婚姻也忒脆弱了,脆弱到失去了它存在的价值。

  不过是人心会变,有些人对情爱与婚姻不怎么看重而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