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电商巨头年中大促激战酣 兰州商家线下抢市场

 2019/06/18/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电商巨头年中大促激战酣 兰州商家线下抢市场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每年6月,都会有一场年中大促。今年,各大电商平台早在5月中旬就开始预热,各种宣传吆喝向消费者袭来。而进入6月后,这场“6·18”电商行业的年中大促正式拉开帷幕,阿里、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等平台纷纷开启新玩法,俨然要将“6·18”打造成另一个“双11”。面对电商的来势汹汹,兰州的线下商家却是各有各的想法,有的搭车参与“6·18”年中大促,有的以内购会为由,有的则是以父亲节为题做自己的文章搞自己的促销。可以说,兰州的商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来让消费者记住自己赢得市场。

  线上:从一枝独秀到群雄割据

  有资料显示,最早的“6·18”活动开始于2010年,是京东的店庆日。但是近几年,“6·18”已经从以前的京东唱主角变成了现在“群雄割据”的局面,各大电商争相参与。对于电商来说,没有节就要造个节,而位于“年中”节点的6月18日,比起其他电商节来说更有理由让消费者满足购物欲,成为与“双11”相对应的大促之节。

  记者注意到,从截至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的““6·18”大战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而参战各方也是各显神通。早在5月中旬,阿里、京东就纷纷宣布,开启年中大促。京东称,将与各大品牌一起投入超千万人的筹备团队,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而第三年参加“6·18”的阿里则宣称,今年的投入规模将向“双11”看齐;苏宁则公布了“6·18”的多个“大招”,其中包括万达百货正式更名、1小时服务圈上线、进口水果亲民价等……

  亮点:从价格之战到服务至上

  自6月1日起,这一场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正式拉开帷幕,各大电商开启了新玩法,除了价格上的各种满减、优惠折扣外,新场景、新物流等成了热门话题。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多位网购族表示,“价格当然是希望越优惠越好,但像物流等服务希望能更优质。”

  今年的“6·18”大促,电商巨头们都在强化物流服务。菜鸟网络称,启动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天猫“6·18”,投入20多万个快递站点、20多万辆物流车,数百万物流人员;京东物流将通过全球智能物流基础设施的高效运转,物流服务和产品体系的创新升级以及网络优化、运力提升、社会化平台搭建等一系列运营保障措施,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全面的物流服务;苏宁则要以全场景+服务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美好生活圈”。

  线下:从淡然对待到积极“突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年,在各电商巨头致力于线上线下的融合的同时,兰州的实体商家也在积极寻找“突围”之路。

  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各大商圈看到,万达百货已经挂满了“苏宁6·18”的促销标语,国芳百货开启了“父亲节”大促,新世界百货则来了个“甜蜜暴击,6·18尖货”……从各商场的促销来看,仍是以满减打折为主。当然,各大超市也在搭车搞活动,华润万家启动线上购物节,时间放在了6月14日至18日,蔬菜、水果及各种日用品都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进行线上抢购;国芳综超将促销时间提前到6月14日,除个别标注商品外,其他商品6.9折;大润发超市则开展了长达6天的会员专享印花商品活动……

  看来,兰州实体商家经过了平淡期后,已经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和属于自己的营销节奏,开始借助互联网工具展开“主权争夺战”,这也是消费体验不断升级的过程。

  提醒:理性购物,不要过度囤货

  “每逢大促,看着各种促销品就忍不住要买买买。”网购族“糖糖”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不过,肯定也有很多人像“糖糖”一样,“促销结束后,发现很多商品压根就没必要买,各种后悔。”为此,提醒大家,虽然因为大促,优惠券、满减、打折让人心动,但仍要记得理性购物,因为不少商品都有保质期。实际上,除“6·18”外,还有“8·18”、“双11”、“双12”以及实体商家的各种节日促销活动,没必要过度囤货。

  同时,提醒消费者记得保留购物小票、发票等有效购物凭证,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时,这些都是依法维权的重要凭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