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甘肃省开展2019年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8/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全国低碳日的宣传海报。

  每甘肃网讯(甘肃·每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9是第7个全国低碳,为深入开展全民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连来,甘肃省生态环境组织开展了全国低碳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低碳活动的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省生态环境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在“甘肃生态环境”信公众号上组织开展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环保低碳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知识;开展网络新媒体宣传活动,包括将全国低碳主题内容通过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宣传,并进行信推送,在相关电子屏幕上宣传低碳标语,向社会公众发送节能低碳的手机公益短信。活动呼吁人人行动参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获悉,“十三五”以来,我省着力落实《甘肃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大力发展低碳能源,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控制重点行业排放,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加快低碳技术研发推广等九方面开展工作,碳排放总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国家下达我省的“十三五”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5年降低率的指标为17.0%;截止到2017年,我省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5年已累积下降15.0%,预计到“十三五”末期能够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

  今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六张清单”挂账销号和“网格化”监督工作,逐步将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更广泛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融合,扎实推进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市场建设、低试点示范、适应气候变化、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知行合一,谱写甘肃绿色低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