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

 2019/06/19/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

物业公司要引导群众揭发检举“砂霸”“强制装修”等违法犯罪线索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6月18日下午,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物业公司要引导广大群众揭发检举“砂霸”“强制装修”“恐吓经营”“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会议指出,兰州市物业行业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立足行业,履行市场职能,提升服务标准,严于律己,消除物业小区内存在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及行业乱象,及时发现隐藏在行业乱象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并通报给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链条,着力营造良好的安居环境。要进一步整治“楼霸”、“砂霸”、“强买强卖”、“强制装修”、招投标项目的不正当竞争等黑恶势力,保障小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保证各方面服务及时到位。在行业内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情况,重点排查是否有企业、从业人员、服务区域所在人员涉黑涉恶活动,是否有涉及黑恶势力,是否涉及黑恶的第三方机构合作,实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要持续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线索,依靠群众基础持续发动群众举报线索,从“主动”滚动摸排和“被动”接受举报两方面建立畅通高效的线索来源渠道,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好举报奖励机制,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要做好线索收集移交的保密工作,确保线索不泄露、不遗失。

  会议要求,要把行业治乱作为重点,不仅对物业企业形成自下而上的监督机制,也要对业主形成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重拳打击小区内物业企业通过擅自或变相中断供水、供电等手段逼迫业主缴费,出租出售改变物业用房用途,乱收费等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小区内的业主要进行常态化的规劝、引导,为业主树立健康家园共建意识,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劝导业主停止私搭乱建、私自占用消防通道、损坏公共设施、恶意拖欠物业费、无故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聚众寻衅滋事,殴打物业服务人员等违法行为。通过一系列整治乱象的工作,把服务标准提上来,把小区环境搞上来,让业主的满意度高起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