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看,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帮流浪狗安家

 2019/06/19/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看,他们在帮流浪狗安家

  看到执法人员带着网兜走过来,流浪狗扭头就跑;躲进建筑工地,藏着不出来;跟执法人员兜圈子,你停它停,你跑它跑……6月18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来到兰山公园开展流浪狗整治工作,记者全程跟访,执法人员同流浪狗“斗智斗勇”,由于受工具所限,且怕弄伤流浪狗,很多时候有劲使不上。

  1 山上流浪狗确实多

  上午10时,记者跟随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市容市貌科副科长朱永毅,以及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伏龙坪中队、团结新村中队、五泉中队、皋兰路中队执法人员和伏龙坪街道人员向兰山公园徒步巡查。

  根据前期的摸排,执法人员在山坡的背面找到了几处好心人为流浪狗搭建的简易狗窝,但是当我们再次来到这里时,却没有流浪狗的踪影。现场只留下8个简易狗窝,还有几个饭盆,里面盛着剩饭和水。

  执法队伍留下一部分人在狗窝附近蹲守,另外一部分继续向山上走去。路上,发现了几只扎堆儿的流浪狗。几番试探,一只可爱的白色小狗钻进了执法人员的网兜内。

  远处一位抱着小狗的女士见状赶了过来,她声称网兜内的白色小狗是她的宠物狗,养狗证已经办理,出门时未带出来。她想着带狗狗上山遛弯儿,也就没有牵狗绳。执法人员将小狗归还女士,她说:“我听说了要捕捉流浪狗,这山上流浪狗也确实多,你们应该抓一些,山下面也有很多流浪狗。”

  三言两语间,周围的流浪狗已经四散跑开了。从找到流浪狗到流浪狗跑没影了,整个过程20分钟,第一次抓狗以失败告终。执法人员只好继续巡查。

  2 一网没兜住流浪狗跑了

  随后,在盘山公路上,一只黄色的流浪狗进入大家的视线。我们暂且叫它大黄。这条流浪狗打着一副生人勿近的冷面孔,远远地看到生人靠前,都会主动远离一下。见执法人员围拢靠近,大黄先是警惕地观察,随后乘人不备,一个箭步冲出了包围圈,扬长而去,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和一身大汗的执法人员。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再次发现流浪狗的踪迹,只可惜它们警惕性很高,远远地就躲在的新修的木质栈道底下,任执法人员有一身本领也施展不出来。

  这种情况在流浪狗整治期间频频发生。执法人员不是专业的捉捕人员,工具也受限,加上山坡路陡,大家一路过来,早已汗湿了脊背。

  上午11时,执法人员继续沿着盘山公路巡查流浪狗的踪迹,并跟踪一只小黄狗进了一处院子,我们暂且称呼它为小黄吧。

  走进院子让众人啼笑皆非,小黄竟然闯进了伏龙坪执法中队的院内,这下可是进了重重包围圈。执法人员先拿着火腿肠靠近小黄,试图“收买”它。但是遭到了小黄的无视。找准时机,小黄想要开溜,结果被执法人员一个猛扑,逮个正着。

  在院内的另一处角落,一只小白狗窜进了矮树丛里,执法人员形成包围网向其靠近,可聪明的小家伙躲进树丛内就是不露头,网兜受限,不是挂在树上,就是因为空间太小进不去,有劲使不上。经过20多分钟的“斗智斗勇”,最终还是靠一名有经验的队员将小白抱了出来。

  躺在网兜内的小白眼神似有不甘,好像在说:“再来一回合,我一定不会被抓住。”队员们拍拍身上和裤腿上的杂草、泥土,跟在小白身后,直夸它聪明、灵活。小白被放进狗笼里,和另外一只体型也较小的流浪狗住在一起。执法人员赶紧拿来火腿肠给它们填饱肚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