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未来一周雨水不断 专家:需防范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2019/06/19/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我省未来一周雨水不断

专家:需防范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8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我省多降水天气,19日、21日、25日、26日分别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地。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同时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省内大部多降水天气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9日,平凉、庆阳、陇南、天水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甘南、临夏州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定西、白银、兰州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20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21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22—23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酒泉市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24日,临夏、甘南、陇南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25—26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兰州、白银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小雨。

  我市多阴雨天气

  6月18日,兰州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19—23日我市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各地雨量以小雨为主,七里河南部、榆中南部雨量可达中雨,伴随降水,全市气温略有下降;24—25日,我市多云间晴,25日午后至傍晚全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据称,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我市为阴间多云有小雨,气温在17℃至26℃之间;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我市阴有小雨转多云,18℃至27℃;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17℃至24℃;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17℃至25℃;22日夜间至23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17℃至26℃;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多云,17℃至29℃;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多云转阵雨,18℃至27℃。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