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2019/06/19/ 1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天祝县松山镇藜麦产业园区上空出现七彩祥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天祝6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东 韦德今日上午11时30分,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藜麦产业园区上空出现七彩祥云,祥云在蓝天白云烘托下持续约10分钟。

  当祥云出现时,恰逢“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采访团正在天祝县松山镇藜麦产业园区采访,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纷纷拍摄到了这一难得遇见的景象。

媒体记者抢拍祥云。(二次曝光拍摄)

全国网记者采访现场。

  “新甘肃,祥云呈现!”“吉祥云!天祝吉祥!”“好美!”“惊奇!”……在现场,许多记者一边充满惊喜、感叹,一边将图片、视频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人观看到这一景象。

  天祝藏族自治县地处甘肃省中部、武威市南部、祁连山东端,素有河西走廊“门户”之称,是周恩来总理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境内群山环抱、峰峦叠嶂,洁白无垠的雪山冰川,郁郁葱葱的苍茫林海,碧草如茵的广袤草原,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卷。目前,天祝被誉名为中国高原藜麦之都、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

建设中的天祝藜麦产业园区。

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镇藜麦产业园区上空出现七彩祥云。

  高海拔寒湿高原气候孕育珍稀物产,独一无二的“草原珍珠”白牦牛,有“粮食之母”美誉的藜麦,营养美味的高原食用菌,品类繁盛的高原绿色蔬菜,形成了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共武威市委网信、天祝县委县政府等协,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来自新华网、宁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甘肃农民报等3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

航拍天祝县松山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航拍天祝县松山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