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县1103户城区居民旧房换新颜(图)

 2019/06/19/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丁国华 肖佳悦

临泽县颐和小区旧楼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改建小区的下水系统。

临泽县颐和小区有了绿化带。

  甘肃·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丁国华 肖佳“以前我们这个房子外墙保温没有做,窗户也是老式窗户,遇到风沙天气室内灰尘多、温度低、下水管道还经常不通。通过旧房改造以后,室外保温温度上去了,窗户更换后密封更好了,室内干净卫生了,下水道也畅通了,我们住得很舒心,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好事。”临泽县和小区住户鲁立贤说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抢抓国家实施棚户区改造计划政策机遇,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作为完善城镇功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确定对1103户旧房改造,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家住教委家属楼的退休教师汪世录所在的教委家属住宅楼因年久失修,出现了渗水漏水、墙面斑驳、窗户漏风等情况。如今,临泽县启动实施旧住宅楼改造工程,将全面改善住户居住条件。“以前我们的房子冬天保暖差,下水道经常堵。经过旧房改造,房间的面貌都有了非常大的改观,窗户换了,整个外层全部都粉刷一新。到了冬天室内温度提高了2到3摄氏度,居民们都很满意。”汪世录看着改造后的住房说道。

  据了解,2019年临泽县计划实施火车站家属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515万元改造1103套(户),重点改造老旧楼的建筑工程、设备工程、室外工程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其中:火车站家属楼区计划投资1150万元,改造旧楼230套;和小区区计划投资4365万元,改造旧楼873套。目前已全部开工。改造完成后可实现临泽县旧住宅楼“应改尽改”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