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

 2019/06/20/ 04: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同祖同脉两岸公祭 传承中华文明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是漫长的。天水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提升文化认同与社会和谐、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基本形式,在传承发展中实现文化进步,让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为承载的中华优秀文化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自2014年起,天水、台湾已成功举办5届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产生了深刻影响,已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举办的第6届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内容更丰富、特色更鲜明。

  共祭参与更加广泛。今年按照“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原则,在邀请台湾高层人士参加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还邀请了台湾高层人士在台湾祭祀伏羲典礼担任主祭官,通过伏羲祭祀典礼现场拍照纪念在线分享活动和“中华伏羲文化祭”在线直播活动,将吸引台湾百万民众间接参加祭祀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伏羲祭祀典礼的嘉宾代表性更强,参与范围更加广泛。

  两岸交流更加深入。今年两岸共祭期间,天水市将邀请台湾嘉宾120多人,举行台湾同胞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第六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2019年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商品博览会。我省将成立甘肃省伏羲文化参访团出席台湾共祭活动,并将与20多个有影响的社会团体共上百人进行交流对接,深化两岸同根同祖的情谊,增进“两岸一家人”的理念,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宣传报道坚持移动优先。首次采用全媒体融合方式,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联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融,邀请国内外知名主流媒体,全程参加公祭大典的宣传报道。甘肃卫视、台湾中视、凤凰卫视将现场直播,新甘肃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国际在线、凤凰网等新媒体同步将开展网络直播,力求做到公祭伏羲大典全程传播、全息传播、全员传播、全效传播。同时,台湾公祭活动将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国际会议厅举行,约有1000多名宾客参加。台湾中天、台视、大陆驻台中新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海峡卫视等媒体将参与报道,其中在台湾中视演播室设“传承两岸情·中华大祭祖”特别节目演播区全程宣传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