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绿色发展新名片——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2019/06/20/ 0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绿色发展新名片

——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天祝县华藏镇水泉村变荒地垃圾堆为小游园,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蓝天白云草原的怡人风光,给天祝藏族自治县增添了厚重的秀美之色。记者近日在天祝县采访时感受到,这里正在把“绿色”“生态”鲜明地写在转型发展的名片上。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天祝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越是在新的发展阶段,越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态需求为总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突出重点,全民参与,使绿色理念成为天祝县发展的优势和品牌。

  出天祝县城,沿着国道312线向西行进,便来到了华藏镇水泉村。傍晚时分,村里一座绿树成荫的小游园成为周围群众健身散步的好去处。

  “过去这里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还有不少垃圾。”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如今这里种了树又修建了健身道,看上去美观了,心情也更舒畅了。

  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群众对干净水质、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等需求更为迫切。

  天祝县全面开展园林城市建设,加快小游园、广场、通道、小区绿地建设,扩大绿地规模,拓展绿化空间,共建成2000平方米以上的森林小游园28个,进一步改善了县城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天祝县还围绕建设沿祁连山生态修复带、城市景观绿化带、交通绿化大林带等重点工程,按照“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原则,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开展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推进县城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村镇社区绿化美化,构建较为完备的生态保护体系。截至5月底,全县完成造林任务4.5万亩,封山育林6.7万亩,完成G30高速、天互公路、天景公路等通道绿化及提升改造109公里,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绿化面积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