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民勤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

 2019/06/20/ 0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

民勤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

民勤县“时光”廊道防沙治沙技术示范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姜新文

民勤县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郭光雄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稻草、黏土、砾石、土工编织袋等不同材料的网格状沙障,将连绵起伏的沙丘牢牢束缚;新栽植沙拐枣、梭梭、红柳、沙枣等沙生树种,郁郁葱葱,长势正旺,为沙漠增添了不少秀色……这是日前记者在民勤县看到的喜人一幕。

  民勤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抓手,加强公园、广场、道路、景观带绿化建设,着力提高城市绿化档次,努力打造绿色花园城市、秀美生态城市、宜居宜游城市,让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惠及民生。同时,结合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民勤县以苏武镇东湖村、薛百镇上新村等50个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村、各镇村文化广场、拆违拆临拆危地段、废弃宅基地、村社闲滩空地等区域为重点,建设绿化示范村35个,打造苏武镇东湖村、夹河镇国栋村、薛百镇上新村等乡村小游园60个,建成重兴、薛百、南湖等绿化示范镇6个。

  今年以来,民勤县以苏武沙漠大景区及X177线为重点,在最大限度保护原生植被的情况下,将压沙造林和通道绿化相结合,采用栽植沙生树种及点播黄蒿等草籽的方式,在X177线西侧、北侧完成压沙造林2.4万亩,打造多彩生态示范长廊。同时,采用黏土、尼龙网、生态垫、聚酯、卵石等材料,建设成1个300亩的防沙治沙技术示范区。

  为了实现绿化质量和造林数量的新突破,民勤县坚持适地适树、造管并重、确保质量,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互联网+防沙治沙”“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行动,组织市县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社会团体及广大适龄公民,共义务植树225万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