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强整治巧分类 老旧小区换新颜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2019/06/20/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王颖

强整治巧分类 老旧小区换新颜

七里河区全力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王颖)为贯彻落实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效果,七里河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垃圾分类处理、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连日来,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小区居住环境,开创全域无垃圾新局面,七里河区西站街道物管办牵头,社区和物业公司配合,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清理杂物(废旧家具、陈年杂物、生活杂物)10余吨、铲除“小广告”200余块、清理卫生死角垃圾0.5吨、清理“枯枝败叶”0.5吨。通过此次联合整治,切实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居民的文明居住意识也得到了提升,整治成果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赞扬和肯定。

  据悉,近期就垃圾分类处理、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根据区级部署,七里河城区各街道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整治活动。西湖街道通过对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等方式对全域无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多频次宣传;龚家湾街道举行了“垃圾分类我参与”的宣传活动,并对居民垃圾分类进行现场演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土门墩街道联合大象幼儿园的师生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营造家喻户晓的氛围;敦煌路街道组织美林郡小区的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活动,通过“跳蚤市场”将小朋友不用的物品低价出售或者交换,变废为宝;西站街道多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明确步骤推进工作。通过基层全方位的密集活动,七里河区的全域无垃圾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稳步推进,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