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2019/06/20/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演出剧照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8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将于6月18日至9月15日在我市举行。在为期3个月的艺术节期间,将通过举办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海选启动仪式、素履随想曲——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大型评选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为金城市民奉献一场全方位、多元化的芭蕾艺术盛宴。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甘肃易六九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分公司承办,柏优思教育广场、兰州邮政春晖亲子俱乐部协办。艺术节以“艺术让我们更美丽”为主题,旨在通过高雅的芭蕾艺术欣赏和普及形式,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芭蕾、认识芭蕾、喜爱芭蕾。

  在为期3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将先后举办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海选启动仪式、素履随想曲——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大型评选、“足尖罗曼史——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精彩亮相”、“翩跹舞中情——顶级大师课”、“韵律之美——摄影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绘画大赛、艺术小明星红毯秀等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

  其中,9月14日至15日中秋小长假期间,本届芭蕾舞节的重磅演出——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将在甘肃大剧院正式亮相。该剧由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和俄罗斯依丽娜歌舞团联合出品,特邀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艺术大学名誉校长、圣彼得堡国家芭蕾舞剧院名誉校艺术指导安德烈执导,还邀请到了俄罗斯芭蕾舞王子伊利达尔,以及国际著名芭蕾舞演员伊格、戴妮亚等人领衔主演。这部新作融入了丰富的童趣内容,剧中大鸟、青蛙与小朋友的互动,将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将面向全社会海选200名热爱芭蕾的小演员,他们将与国际顶级舞者同台演绎经典,入选者将于今年8月开始进行小演员集训和排练。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全市招募20名“金城最美小天鹅”,凡热爱和喜爱芭蕾舞的小朋友,或是身边有跳舞的孩子,只需用手机拍一张自己或他人跳舞的照片,就有机会赢得国际亲子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入场券,成为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2020年度白天鹅形象代言人,并将有机会接受世界顶级芭蕾舞演员的指导,与国际芭蕾明星同台演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此次活动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艺术节组委会还将举办“韵律之美—甘肃芭蕾舞节摄影大赛及作品展”,面向全国摄影家和爱好者征集展示芭蕾舞节盛况的摄影作品稿件。除奖品外,本次摄影展的入选作品还将进入芭蕾舞节资料库留存。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金城市民亲近芭蕾艺术、享受全民艺术盛宴的初衷,有兴趣参与的芭蕾舞爱好者在我市所有的邮政网点均可以进行报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