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2019/06/20/ 2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张佳斌

论坛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电(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佳斌)今天上午,“大数据时代的风险防范”——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州市举办。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和人民网联合主办。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致辞

  本届论坛旨在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等,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强化舆论引导能力、改进民生服务水平,为推进智慧甘肃、宣传甘肃建言献策,助推甘肃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作主旨演讲 张佳斌 摄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表示,“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是主流媒体对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的思考研究,是宣传、网信部门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的探索讨论。”她强调,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切实解决好网上宣传引导时度效,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作主旨演讲

  会上,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以《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与风险防范》为题,就网络及舆情引导发展历史、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风险感知预测防范能力等内容作了专题报道,获得阵阵掌声。其他知名专家学者也围绕“5G时代舆论生态的改变与舆论引导的新范式”“政务新媒体的属性和发展趋势”“互联网和社会治理的甘肃样本”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对话交流。

  此外,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还分别发布了《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研究报告》和《“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传播数据分析报告》;为甘肃省委网信办等单位颁发了网络舆论引导优秀奖、新媒体舆情回应优秀奖、新媒体建设飞跃奖、新媒体融合传播创新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