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2019年高考成绩周末出炉 名师教您精准填报志愿

 2019/06/21/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文科:关注学校、学科的未来走向

西北师大附中潘竟源

  一、关注“双一流”高校和学科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考生在选择高校的时候,不必被“名气”所累,可认真分析高校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比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它并非985和211工程院校,但在2017年进入了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两次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级。

  二、关注地理位置对高校的影响

  现实情况是,东部沿海地区、交通枢纽或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更受考生青睐。因为在这些地区,不仅可以接受高等教育,还可以开阔眼界,接受到最新的社会资讯和就业信息等。相对应的,考生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有些高校虽然教学、科研实力强大,但因地理位置“偏僻”的原因,造成了社会的误解和错判。这些学校既有利于夯实大学阶段的基础知识,又有利于研究生阶段的发展。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进行选择。

  三、关注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合并

  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合并,实质上是将原来在本科三批招生的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与普通公办本科院校安排在同一批次招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过去遭受“学历歧视”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已今非昔比,有些学校已经具备甚至超过了公办本科院校的教学科研能力。家长和考生需转变三本院校没有好学校、好专业的固化思维,反而要关注、认真研究有些三本院校的专业,因为它们的录取成绩可能超过了二本线,这些专业在未来的就业或者持续发展中占有优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