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19中考安保任务

 2019/06/21/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陶姝君 记者张秀芸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2019中考安保任务

考场周边执勤民警。

  2019年兰州市中考于6月16日至19日如期进行,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试环境,兰州市公安局各部门提前部署,深入考点周边进行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乱点整治工作,守护考生平安,保障交通通畅,在各部门紧密协作下,圆满完成了2019中考安保任务。

  1 早部署 严落实 实现平安中考目标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立9个考区、28个考点、848个考场,有24917名考生参加中考、22829名八年级考生参加会考。针对今年中考考生多、考点多、安保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紧密协作,结合当前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坚持以面保点,提升防控等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组织投入1450余名警力到安保工作中。全市各考点安全平稳,未发生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安全事故和案(事)件,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

  考前,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专门听取汇报,要求各参战单位高度重视,各负其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组织落实,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考环境。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连宏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中考安保备战情况,细致审定安保方案,对各考点、各重点环节安保措施做了严密精准的研究部署。局党委其他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督导指挥,确保落实见效。

  2 护平安 保通畅 兰州公安与学子并肩同行

  中考期间,交警部门提前谋划,积极优化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采取远端指引、分流疏导、局部管控等措施,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和车辆噪音治理,既保证了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为给考生提供便利,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580余人次,“金城快骑”651辆次,“中考直通车”773辆次,全力护航中考,对“涉考”违规车辆采取“柔性”执法,快速高效处置。全市9个考区设置警务服务点29处,紧急护送考生32人。

  中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定岗、定责,全面加强考点安保、街面巡防、应急战备和值守处警等工作,让考生在一个平稳有序、安全安静的环境中交上满意的答卷,同时,兰州公安各部门执勤民警也为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陶姝君 记者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