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定了!兰州地铁1号线6月23日开通试运营

 2019/06/21/ 10:1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冯乐凯

就!在!后!天!

6月23日(周日)

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

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啦

  新甘肃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冯乐凯)记者从刚刚举行的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6月23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试运营并向社会开放,为广大市民服务。

  1号线初期运营时间为6:30至22:00,每天运营服务15小时30分钟,运行列车最小行车间隔4分50秒,最大行车间隔8分30秒,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固区,东至城关区东岗镇,线路全长34公里,依次串联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是主城区东西向的主骨架线路。全线长约26.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配26列6辆编组A型电动客车,总投资198.16亿元。

  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将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1号线全线最高票价7元。

先送上

兰州地铁1号线线路图

↓↓

票价

  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1号线全线最高票价7元。 

  据了解,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将遵循公益优先、合理分担、合理比价、递远递减、统筹线网、最短距离计价等原则,按照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含4公里),晋级里程为"4、4、6、6、8、8",即3元可乘坐8公里、4元12公里、5元18公里、6元24公里、7元32公里、8元40公里,40公里以上每加1元可乘8公里。  

如何办卡

  兰州市36家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及轨道交通1号线19座车站内均可现场办理交通一卡通,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各类相关证件前往,无须集中在一个站点。  

  点击查看兰州市轨道交通最全购票攻略

  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卡共分为单程票交通一卡通(标准储值卡、爱心卡、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联名信用卡等多种票卡。

  除此之外,还专门推出“兰州轨道App”(手机客户端)、银联NFC(移动电子支付)等智慧乘车方式。

  点击查看兰州普通公交卡如何乘坐地铁

  点击查看这些人可享受优惠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