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建功立业新时代】陈旭荣:给马铃薯产业贷款的人

 2019/06/21/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工商银行定西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旭荣,用满腔热情,在金融服务的平凡岗位上,唱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赞歌。

  定西市被誉为“中国薯都”,马铃薯种植面积每年稳定在300万亩以上。近年来,陈旭荣将小企业信贷服务定位于服务马铃薯市场发展上,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信贷规模不断增长。

  2009年,工商银行定西分行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巡回举办业务产品推介暨银企洽谈会,工商银行定西分行小微企业信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也为陈旭荣日后支持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加快马铃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是定西市实现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但缺资金、融资难一直困扰着这些龙头企业发展。因加工企业自身周转资金紧张,农户被欠款、打白条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农民利益如何得到有效保障?有着近二十年的信贷从业经验的陈旭荣,带领团队创新服务,支持龙头企业发展。

  2017年,工商银行定西分行创新推出了“政府+核心企业+银行+保险+合作社+农户”六位一体和银行“对公与对私业务统筹、投行与商行业务统筹、线上与线下服务统筹、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统筹”四个统筹的“蓝天模式”。这个模式是为当地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量身定做的。

  “我们为蓝天公司提供1.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由蓝天公司担保为公司上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纯信用的‘蓝天贷’个性化融资产品。”陈旭荣说,这也是全省首次对涉农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合作社、农户由此真正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让利和便利。

  “大家都说我是给马铃薯产业贷款的人。”陈旭荣笑呵呵地说道。

  2018年工商银行定西分行为蓝天公司上游合作社核准基准利率信用贷款额度7000万元,涵盖蓝天公司上游约20000农户(其中贫困户380多户),平均每户农户每年可提前收到货款2500元,直接或间接带动马铃薯种植贫困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既“授人以鱼”又要“授人以渔”,陈旭荣还组织对当地农民进行农业知识、金融知识、网络知识培训,帮助农民掌握最新的科学技术,增强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能力,走出了一条以金融“输血”和“造血”式产业扶贫新路子。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