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崆峒区:务好菜园子,拓宽“钱路子”

 2019/06/21/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祁秋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秋谨

  初夏时节,蔬果飘香。6月,又到了蔬菜相继成熟的季节,走进崆峒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青椒、黄瓜、西红柿等长势良好,新鲜诱人。在基地里,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袋、搬运有机农产品,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西红柿光泽格外诱人。

 

满棚的黄瓜生机勃勃。

  “去年,我家种植11辣椒,单辣椒每收益2500元左右,从近几年销售情况来看,辣椒市场前景广阔,今年已扩大种植规模啦!”崆峒区安国镇油坊村村民刘山(化名)笑呵呵地和记者算起了经济收入账。由于土质、光照等原因,安国镇油坊村的西红柿品质和相也胜出一筹,无论是市场销售还是批发给周边客商,油坊村的西红柿总是备受青睐,供不应求。

 

  崆峒区地势平坦,泾河穿境而过,水源和光照充足,气候温和,为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

  近年来,崆峒区共引进、培育绿康源、天源、高科农林、丰源等10家蔬菜生产企业,投入资金达到1.2亿元;扶持生产大户25户,年产鲜菜1万吨以上,产值达到1200万元以上;组建蔬菜专业合作社16家,建成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小区11个,认证蔬无公害产品11个。注册了“赵铺”“福鲜菜”“花山药”“新李鼎旺”等9个蔬菜品牌。

  “现在国家政策好,免费送村民蔬菜苗、种子、有机肥以及钢架大棚,还派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帮助老百姓闯出一条蔬菜产业的致富路子。”崆峒区蔬菜工作站站长陈银信心十足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崆峒区已经完成蔬菜种植面积6.7万亩,新建日光温室400亩,钢架大棚1200亩。高原夏菜培育千亩示范点1个,200亩以上示范点7个,100亩以上示范点5个。98个贫困村种植蔬菜面积11610亩,贫困户种植蔬菜1亩以上的达到了187户,种植面积1168亩。露地高原夏菜每亩可带给贫困户增收2000元,设施蔬菜可以达到1.5万元,蔬菜产业已经成为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