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天水欢迎您(组图)

 2019/06/22/ 0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天水欢迎您(组图)

市民在伏羲城门口合影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天水6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羲皇故里龙城天水,同根同祖中华公祭。备受关注的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上午9时50分在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今天下午,每日甘肃网记者在天水市街头,在人潮涌动的伏羲城,感受到了“人文节庆、智慧节庆、精品节庆、市民节庆”的浓厚气氛,感受到了当地市民和游客对伏羲文化的敬仰、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人潮涌动的伏羲城  金奉乾 摄

  交通志愿者杜东红:看到国内外嘉宾云集天水,看到天水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我真为家乡天水感到自豪。

  中学生吴斌:我是石马坪初中初三年级学生,传承中华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让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大学生张敏:我认为,公祭伏羲大典已经成为宣传天水、推介天水的一张非常重要的文化名片。 

  消防员马亮:我是天水郡消防中队指导员,我和队友们将全力以赴,为伏羲大典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游客路亚芬:我来自浙江嘉兴,我是第一次来天水旅游,非常荣幸能遇上公祭伏羲大典,希望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环卫管理员赵建平:用我的积极努力,确保伏羲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公祭伏羲大典贡献一份力量。 

  出租车司机张学强:我开出租车7年了,也经历了7届公祭伏羲大典。我觉得通过这样的大型活动,确实宣传了我们天水,扩大了我们天水的影响力,带动了我们天水的发展。

当地市民在伏羲庙前留影 金奉乾 摄

彰显浓浓节会气氛的伏羲城 金奉乾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