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行】肃南:关了煤矿 美了草原

 2019/06/22/ 0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董文龙

【甘肃生态环保行】肃南:关了煤矿 美了草原

秦学红(右)向采访团记者介绍情况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董文龙 文/图)“昔日的神煤矿上,如今已被茵茵绿草完全覆盖。标志着该煤矿的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已经完成!”6月21日上午,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秦学红向“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采访团记者们介绍了肃南县神煤矿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情况。

  据了解,肃南县神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柳沟煤矿属环保部约谈督办问题。该矿井位于肃南县康乐镇巴音,地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实验区。南县神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柳沟煤矿,该矿始建于1988年,2007年被列入整合煤矿,未完成整合,未取得采矿许可证。2015年该矿被列入关闭对象,被依法关闭,并于2016年4月19日公告关闭。

  “自2015年12月开始进行了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累计拆除砖混结构房屋11处176平方米、回填废弃矿洞10处1512立方米,其中立井4处斜井6处,平整渣堆(坡)11处69300平方米、封育围栏3.9千米、人工种草152亩、人工拾渣块清理垃圾55立方米、平整覆土30357立方米,面积101190平方米、干砌石防洪水渠200米。”秦学红告诉采访团记者:“同时,我们还人工种草153亩,封育围栏3900米,封育面积达到172亩,现已完成恢复治理。”

神麒煤矿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现状(6月12日拍摄)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网信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等协,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来自新华网、华声在线、长城新媒体集团、四川手机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甘肃农民报等3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