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副省长李沛兴到天水市气象局调研并了解公祭伏羲大典天气

 2019/06/22/ 0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前排右二)到天水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并了解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期间天气。记者王占东 摄

  每日甘肃网天水6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下午,在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举行前夕,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到天水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并了解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期间天气。李沛对天水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实践突破表示肯定,并现场向气象工作者表示慰问、祝贺和致敬。

  近年来,天水市气象局紧随地方经济建设,积极与公路、电力、生态环境、农林、文等部门协调合作,逐步开展了公路交通、电力、环境、森林火险、游景观等领域气象预报服务。在天水市气象局,李沛走进环境、游、能源、交通气象服务平台,仔细了解并询问专业气象预报服务开展情况,对气象工作在多行业、宽领域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在气象卫星数据接收应用系统和天气预报制作平台前,李沛兴了解了有关气象科技发展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询问6月22日上午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举行期间天气情况。

天水市气象台台长邓卓雅介绍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期间天气情况

  天水市气象台台长邓卓说:“最近几天,天水多阴雨天气,但是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资料分析,6月22日上午天水市秦州区天气以阴间多云为主,没有降水。”

  6月21日下午,天水市气象台制作的最新一期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专题气象服务。

  在甘肃省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平台前,得知该平台不仅能监测精确到村级的灾害性天气实况,还能对强降水、雷暴、冰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实现自动报警后,李沛提出了一个关心的问题:“预警中,一个地方及周边山区最终汇集到河流内的洪水量有多大?在预警中能提前算出来吗?有相关的软件吗?”

  天水市气象局局长朱拥军回答说:“有这个软件,叫暴雨水文模型。目前我们正在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和武山县做试点。”

  “平台上有这么多数据能保存下来吗?”李沛追问。

  朱拥军回答说:“我们每周都会记录一次,存储下来!”

  李沛说:“哦!那就成以后的气象大数据了!”

  据悉,甘肃省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平台由天水市气象局研发,不仅能服务陇东南地区还推广到全省,并吸引省外气象部门前来学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