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三省八市”文旅协同发展按下“启动键”

 2019/06/23/ 0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4814.JPG

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协作论坛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天水6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协作论坛”在天水市召开,来自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商洛市,山西省运城、临汾市,甘肃省平凉市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龙城天水,共话文旅协同发展。论坛上,“三省八市”共同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宣言》。

DSC_4801.JPG

参与论坛的代表  金奉乾 摄

  在交流发言环节,西北师范大学文化旅游学院院长王三北作了题为《抢抓历史机遇 发展文化旅游》的精彩发言,从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和深厚合作基础等方面,分析阐述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壮阔前景和重要意义,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关注。之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负责人,向大会分享推介了旅游合作案例。天水市政府相关领导代表出席论坛的“三省八市”,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宣言》。 

DSC_4841.JPG

专家分析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金奉乾 摄

  论坛最后,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商洛市,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甘肃省平凉市、天水市代表共同按下关中平原城市文旅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启动器,点亮“同根同源、携手共进”的美好未来,开启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创新,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

  据悉,关中平原城市一水相连、一脉相承、地域相接、人文相通,城市生态旅游和人文资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发展空间巨大,机遇潜力无限。天水市委、市政府以及天水人民十分珍视与兄弟城市的传统友谊,希望能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缔结旅游产业联盟,推介精品旅游线路,谋划重大文旅项目等方面,与关天平原城市开展更有深度、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