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音乐学院“聚力”打击乐团成立

 2019/06/23/ 0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6月21日晚,西北师大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音乐厅,师大音乐学院“聚力”打击乐团成立首演取得圆满成功!乐团以音乐学院本科生为主组建,是省内第一支专业的打击乐团。乐团学生们热情洋溢的表演充分表现了“律动”“青春”的主题,演出得到到场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_DSC4099.jpg

杨茹文教授(右)受邀音乐学院兼职教授

乐团演出剧照

  西北师大音乐学院特聘上海音乐学院杨茹文教授为音乐学院兼职教授。当日下午,杨茹文教授受邀进行“聆听与被聆听谈打击乐重奏”的学术讲座。

  据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西洋、民族打击乐专业指导教师杨骄扬介绍,“聚力”打击乐团由在校一、二、三年级学生组成。乐团成员在校期间,多次参加了由甘肃省人民政府、甘肃省教育厅、文化厅、省广电总局等单位组织的专业比赛,其中获一等奖15项,二等奖7项。曾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获全省器乐组一等奖。获全国器乐组三等奖,是我省唯一在教育部获奖的器乐类节目。

乐团演出剧照

乐团演出剧照

  “聚力”打击乐团的成立标志着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在打击乐专业学科建设方面更进一步的提升,有效解决以往教学模式单一、缺乏专科实践教学机会等问题。与此同时,通过打击乐团的成立,可以更好地传承民族优秀经典打击乐曲目,融汇中西方打击乐技艺,并在国内、国际艺术文化交流、高雅艺术普及、学生实践锻炼、毕业生就业、高校间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乐团演出剧照

乐团演出剧照

乐团演出剧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