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23/ 0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韦德占 董文龙

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1369篇“沾泥土、带露珠”新闻 浓墨重彩诉说甘肃生态美

图为采访团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原天祝县千马龙煤矿拆除覆土复绿后)合影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韦德占 董文龙 文/图)《肃南和甘肃马鹿的故事》、《舍“小家”保“大家” 天祝牧民搬进新家》……今天,“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截至今日晚8时,来自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的40余名记者编辑,从6月16日至22日的7天时间里,深入甘肃省的兰州、武威、张掖三个城市,踏草原、访湿地、进工厂、入村社,在30多家网络媒体的各种平台上累计发布了1369篇“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鲜”新闻,浓墨重彩地真实反映近年来甘肃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生动宣传报道了甘肃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作为、新面貌。

  “甘肃肃南,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换来了今天的青山绿水,换来了今天的蓝天白云,换来了今天的绿草茵茵,换来了今天的鹿跃草原;肃南,是一个有温暖的地方,有大爱的地方,于是这个地方就有了草地上萌萌的旱獭,有了天空中翱翔的苍鹰,有了草原上奔跑的骏马,有了马鹿这样的精灵......”这一段如诗般的文字来自香港每日电讯记者张学峰的新闻报道《肃南和甘肃马鹿的故事》。“只有真正走进肃南、走进甘肃,我们才能最真实地感受到近年来甘肃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并写出‘接地气’题材,才能写出沾泥土、带露珠、有感情的好新闻。”张学峰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为采访团在张掖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部合影。

  其实,包括张学峰在内的来自全国30多家40余名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在为期7天的采访时间中,实地走访兰州南北两山的绿化情况、探访城关区雁北街道宋家滩社区实施小火炉“煤改气”后居民生活的显著变化、走进国投白银风电的新能源产业、领略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天祝、了解祁连山生态环境改善问题、展示张掖肃南在生态环保方面作出的努力……

  在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记者编辑写出了大量的原创稿件。其中,中新网记者采写的《兰州南北两山渗灌治理“陡坡斑”美化“北通廊”》、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采写的《为了360多万居民的生活用水,兰州这么干》、兰州日报·ZAKER兰州记者采写的《千马龙煤矿的“隐身”记》、凤凰网记者采写的《舍“小家”保“大家” 天祝牧民搬进新家》、香港每日电讯记者采写的《肃南和甘肃马鹿的故事》、广西新闻网记者采写的《保护祁连山生态 天祝拆除煤矿建绿色山川》、每日甘肃网记者采写的《千年古城张掖 造就一片“塞上江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写的《生态环保先行 肃南旅游产业更具吸引力》等新闻稿件均突出宣传报道了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生动宣传报道了甘肃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作为、新面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2日下午4时,本次大型采访活动全网共发布新闻稿件1369篇。原创视频33条,抖音视频16条。现场直播2场次。官方微博话题阅读总量已达7119万次。

媒体记者代表广西新闻网桂林站总编辑陈创明代表媒体记者发言,讲述采访中一路走来的感受。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大型采访活动是为展示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安排部署,由甘肃日报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武威市委网信办、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天祝县委县政府、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协办,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承办。邀请了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同时也邀请了来自河北、河南、湖南、四川、江西、广西、山西、陕西、宁夏、重庆、天津等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手机报新媒体,以及甘肃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的全国30多家40余名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参与采访报道。一路之上,采访团通过亲身感受和实地体验,发现、记录、传播甘肃之美,用自己的笔端和镜头践行“四力”,用大家丰富多彩、沾泥土带露珠的文字,充分展示甘肃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为获得最佳宣传奖和最佳传播力奖一等奖的媒体记者颁奖。

为获得最佳宣传奖和最佳传播力奖二等奖的媒体记者颁奖。

为获得最佳宣传奖和最佳传播力奖三等奖的媒体记者颁奖。

为获得最佳宣传奖和最佳传播力奖优秀奖的媒体记者颁奖。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此次大型采访活动设立了2019全国网媒甘肃生态环保行优秀网络宣传作品奖,按最佳宣传奖和最佳传播力奖,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计27人获奖。在总结表彰会上,采访团成员纷纷对每日甘肃网和新甘肃客户端的精心策划和悉心照顾表示感谢,感谢活动提供如此难得的互相交流学习机会,表示回去以后将会继续关注甘肃、宣传甘肃、助力甘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