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日9时兰州地铁开行 你准备好了吗?

 2019/06/23/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今日9时兰州地铁开行 你准备好了吗?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经过5年多的建设,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今日上午9时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向社会开放,为广大市民服务。这条地下穿梭的金色纽带正牵引着兰州驶向多姿多彩的未来。

  截至22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调度各部门正全力筹备开通试运营各项工作。在各个车站,“庆祝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的条幅随处可见,车站内保洁人员也全面展开保洁工作,地道、扶梯、护栏……大家用抹布、笤帚细致地打扫着每一处区域。这一切,都彰显着同一个主题:兰州地铁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

  本报提醒广大读者和市民,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初期运营时间为6:30至22:00,每天运营服务15小时30分钟,运行列车最小行车间隔4分50秒,最大行车间隔8分30秒,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请广大市民朋友文明乘坐地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监督,让地铁成为展示“精致兰州·文明城市”美好形象的靓丽名片。

  兰州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兰州市民,请时刻秉承助人为乐、宽容谦让、文明有礼的优良传统。遵章守法,保持安全的乘车环境。自觉遵守《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候车过程中不倚靠屏蔽门,站台指示灯闪烁、警示铃响时请勿强行进出,遵照各项规定文明乘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