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应对黄河上游今年1号洪水 兰州市水务局部署防御工作 要求黄河沿岸茶摊停止营业

 2019/06/23/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琼

应对黄河上游今年1号洪水 兰州市水务局部署防御工作

要求黄河沿岸茶摊停止营业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6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上游2019年1号洪水已经形成,6月20日20时黄河水利委员会启动黄河上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兰州段流量已超20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趋于严峻。对此,兰州市水务局对各县区水务局及沿黄有关单位要求,对防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洪水防御工作。

  此次落实防汛措施部署中,要求银滩湿地公园、兰州水车博览园、兰州龙源、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音乐喷泉、体育广场等单位采取安全警戒措施,提醒游园群众远离主河道;同时组织巡逻小组,携带报警及通讯工具对靠近主河槽的防水堤进行巡逻,当发生2500立方米/秒的洪水时,实施封园措施,撤离人员。

  同时,协同市交通委、市水运局对黄河兰州段大型趸船、各类船舶、码头、水上设施的锚固、系缆、救生、消防设备、采砂船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趸船要加强高位地锚桩及系缆的检查,确保所有船只不发生走锚、断缆现象;锚桩,系缆的设置要符合《甘肃省趸船系泊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的技术标准。

  对于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防范,要求景区管委会通知龙源、索道下站、音乐喷泉等所属管理单位立即启动黄河流量2000-3000立方米/秒预案,做好防洪预警和人员撤离。组织人员沿黄河清理河滩地茶摊施工工地和居住人员;茶摊停止营业,组织经营人员和游客撤离,游艇和羊皮筏子停止营业;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时,上述设备清理上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