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内首条穿越黄河地铁开通试运营 兰州市民乘坐热情高涨(组图)

 2019/06/23/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6月23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市民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第一时间乘坐体验。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今天上午,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通试运营,1号线一期工程贯穿兰州中心城区,兰州正式驶入了“地铁时代”。

  地铁开通首日,轨道交通1号线的站台里熙熙攘攘,每节车厢几乎都是座无虚席,市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第一时间乘坐体验。来“尝鲜”的老人也不少,见有老人坐轮椅来坐地铁,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他可以坐直到站台里乘坐地铁。

  兰州工业学院的老师马胜利,前几天从静宁老家接来了年近80岁的父母,赶在兰州地铁开通首日,马胜利一定要领着父母体验一番。“我的父母都快80岁了,没见过地铁,今天兰州地铁开通,我专门带着他们前来体验,感受大城市的生活节奏。”

  马胜利和他的父母。

  “盼了这么多年,地铁终于通了!兰州人民多年夙愿一朝圆梦,步入了轨道交通的新征程,真的特别激动,我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将在地铁上度过。”上午9时,兰州市民张先生准时来到东方红广场站乘坐首发列车。

  车厢内,乘坐地铁的王先生说,作为兰州人的他,去年从广州回到兰州创业,总感觉兰州的工作、生活节奏比起一线城市要慢些,但现在,看着地铁里匆匆忙忙的人流,他感觉兰州也有一线城市的味道了。

  兰州地铁开通首日,记者发现,从上午9点开通试运营开始,开往两个方向的地铁已经没有了座位,市民的乘坐热情十分高。地铁站内,地铁工作人员、民警、消防指战员、志愿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地铁的安全运行。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站,西至西固区官营站,东西横贯兰州市主城区,全线长约25.9公里,共设20座车站。该工程四次下穿黄河上游兰州段主河道,不但是国内地铁工程首次穿越黄河,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交通功能的黄河隧道。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成不仅拓展了兰州的发展空间,助推了兰州经济的发展,更是兰州人民心之所向。

  来“尝鲜”的老人也不少,见有老人坐轮椅来坐地铁,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他可以坐直到站台里乘坐地铁。

  市民手持车票合影留念。

  市民在站台留影,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地铁开通首日,市民纷纷第一时间前来乘坐体验。

  首发列车停靠在西关站,市民有序上下车。

  市民从西关站上车。

  市民在站台上查看站点,规划出行路线。

  市民查看车厢内的站点指示牌,每节车厢几乎都是座无虚席。

  一家人在兰州大学站合影留念。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