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通治安分局投放地铁警力298人 为轨道交通运行安全护航

 2019/06/23/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0623163037.jpg

   执勤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是兰州市民圆梦地铁的日子。上午9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首乘仪式在轨道东方红广场地铁站举行。为保证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畅通,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共投入警力528人,其中,投放地铁警力298人。

  记者了解到,兰州公安对地铁安保力量实现全方位的“扩容”:在警力配置上,将金街分局补充进来的警力、市局特警支队转入分局的事业民警全部投放到地铁安保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确保地铁安保警力到位,制定警力支援方案,从机关、城区队、所抽调警力组成预备队,以应对重要节会轨道运营中出现大客流情况。在警务保障上,对轨道1号线一期工程25.9公里的线路、20个站点及安装人员卡比对摄像机,购置万余件轨道安保专用装备,完成指挥中心、轨道公安通讯用房和UPS配电室,实现地铁警务室、分局、市局视频联通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地下地上安保“一体化”。

  实际上,早在兰州轨道工程展开后,兰州交通治安分局按照“快速反应、多警联动、处置有效”的原则,密集举办以应急处、引导疏散和防火救灾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旨在锻炼提高地铁安保民警应对发事件的能力和内功。6月19日,在分局与市消防支队、轨道公司联合举行反恐处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当日,东岗轨道派出所还结合实际,进行最小单元演练。6月22日,在轨道1号线试运营前一天,在西客站北广场进行演练,以此检验多警种联动和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水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