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大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 58所高校给出报考参考线

 2019/06/2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大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

88所高校参加 万余名考生及家长前往“取经”

58所高校给出报考参考线

2019年兰州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昨日举行,吸引了上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取经”。

  2019年兰州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6月23日上午在该校城关校区举行,除北大、清华两所国内顶尖名校招生主管未参会外,包括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双一流”高校几乎悉数到场,再加上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省内院校的热情“助阵”,来自省内外的88所高校阵容豪华的志愿填报咨询团吸引了上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取经”。

  今年我省划定的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是6月23日中午才公布的,开放日活动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以及参会各高校招生主管并不知晓高考成绩和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少预估成绩较高的考生直奔“名校区”,短时间内,复旦、中科大、南开等名校咨询台即被围得水泄不通。“理科全省排名多少报考你们学校把握比较大?”“文科生报考你们学校超出一本线多少分有希望?”“你们学校有没有人工智能专业?”……考生和家长的提问让每所高校的两三名招生主管应接不暇。

  “孩子是理科生,成绩还不知道,预估575分左右,这个成绩敢不敢报考你们学校?”在中南大学咨询台前,一名家长好不容易挤到咨询台前就急忙提问。招生主管听后说:“我们学校理科去年在甘肃的投档线为603分,录取153人,录取平均分为608.86分。这是中南大学去年在甘肃的分专业录取情况,上面有去年的录取最高分、最低分,你可以参考一下。”

  高校招生主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双一流”院校在甘肃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比“一本线”高出很多,有的甚至高出“一本线”200分。再加之报考人数究竟有多少、报考考生主要集中在哪个分数段等情况目前一概不知,因此,要预估具体高考成绩多少分录取几率比较大,是一件很难的事。不过,采访中高校招生主管还是根据各自高校前三年在甘肃的录取情况,给出了如“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多少分”或者“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前多少名”等有把握的“报考参照线”,仅供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参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