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地铁来了】他们,让兰州地铁“首秀”更加从容

 2019/06/24/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兰州地铁来了】

他们,让兰州地铁“首秀”更加从容

  25.9公里、19座车站、45分钟……6月23日,兰州地铁1号线“惊艳”亮相。运营首日,市民无不为兰州地铁的高效和平稳点赞。而在交织的人流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值守在站厅里、穿梭在车厢中。他们,就是兰州地铁的工作人员。如果说,与兰州地铁的初次见面,让我们有些许紧张和慌乱。那他们,则用专业的态度让兰州地铁“首秀”更加从容。

  东方红广场站党员先锋岗:让乘客满意是我们的职责

  见到兰州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的刘潇曼时,她正在自己所在的东方红广场党员先锋岗前忙碌。23日当天,她的主要职责是为乘客介绍购票流程、指路,解决一些随时可能会遇到的乘车问题。“我这里有点像一个问询处,今天乘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刘潇曼告诉记者,虽然她的工作比较简单,但她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今天是兰州地铁第一天对公众开放,很多市民都是第一次来,问题肯定会比较多。”为此,刘潇曼从几周前就开始熟悉站厅结构、乘车流程。她在心里模拟了无数次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好对应的解决办法,只为了不被乘客“难倒”。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刘潇曼告诉记者:“从此以后,兰州地铁将成为兰州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让乘客在这里感受到兰州的热情,是每一个地铁工作人员的责任。”

  兰州市消防支队:保障地铁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地铁开通首日,兰州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杨晓勇和他的战友早早便来到了地铁1号线东方红站。他们要负责这里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必要的紧急情况处理。

  “地铁安全运营,我们身上的担子其实很重。”杨晓勇坦言,为了保障地铁1号线安全顺利运营,兰州市消防支队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和演练。兰州市消防中队还专门成立了一个轨道交通消防大队和两个轨道交通消防中队,负责兰州地铁的消防安全。“我们能感受到兰州市民对地铁的期待,作为人民消防,我们一定尽全力保障地铁安全,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杨晓勇说。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