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引导团员青年创新发展谱新篇

 2019/06/24/ 19:0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紧紧围绕疏勒河现代化灌区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踊跃投身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实践,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围绕现代化灌区建设目标,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注重发挥“传帮带”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创新创效创优”的激励引领作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青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培训等活动,弘扬职业文明、培养工匠精神,累计完成“三创”项目70余项、技术总结110余篇,形成了具有经济效益、管理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作成果,有14名团员青年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

  与此同时,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持续深化“小水滴”青年志愿者行动,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学雷锋服务、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积极开展“农技下乡活动”,累计为2600人次进行了水利技术和农业技术培训。组织青年团员深入灌区农家、社区楼院,真心实意帮贫济困、扶危济难,累计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120余人次。2018年,昌马处东北干所女子段被命名为“甘肃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全局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常态化开展“保护母亲河·关爱疏勒河”行动,累计建成“青年林”300余亩,种植各类树木10万余株。突出典型引路,深化“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先后有15个团青组织、22名团员青年受到了地厅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双塔水库管理所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还从政治发展、能力成长、推优评奖等方面入手,健全落实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让团员青年工作有劲头、发展有盼头。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采取“一站所一支部一小组”的组织模式,实现了全局基层站所团青组织全覆盖;以增强群众性为抓手,大力建设线上线下“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全局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累计230多人;建立了局网站共青团版块、疏勒河共青团QQ群微信群,开通了青年网络信箱,传播了朝气蓬勃、阳光清新的“青年之声”。连续两年,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团委被评为“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

团员青年庄严宣誓。

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开展植树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