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市城区盘旋路新装8个红绿灯引争议 司机交警这样说

 2019/06/25/ 0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天

  一个转盘安了8个红绿灯,引起市民热议

  每日甘肃网平凉6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今天,平凉市崆峒区居民的微朋友圈被一条刷屏:“一个转盘装了8个红绿灯,你还知道怎么走吗?”

  朋友圈所说安装红绿灯的转盘位于平凉市中心城区盘旋路,作为平凉城区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北连汽车东站、火车站,南接解放路,东西贯穿崆峒大道,随着私家车辆的增加,交通压力也不断变大,24日上午,经崆峒区政府批准,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在盘旋路安装了交通信号灯。

  司机:“不大的转盘有8个红绿灯,第一次走反应不过来”

  “设置不合理,本来是为了,结果更了。”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原来没有装红绿灯时,高峰时间车辆虽然运行缓慢,但都在移动,但是安装后因为不熟悉,反而会变得更

  每日甘肃网记者上午11时许在盘旋路转盘看到,四个方向的8个红绿灯已经安装运行,还未到下班高峰期的盘旋路已经开始拥堵,东西向和南北向的车流已经堵车五十米开外。

  “可能跟刚开始运行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司机都看不懂,所以宁愿慢下来,也怕会闯灯违章。”马师傅对记者说,他们出租车司机群已经发了通知,让大家小心。

  路口设置红绿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可是面对突然设立的8个红绿,广大司机开始显得有些迷乱。“转盘本来不就是为了舒缓行车速度的吗,怎么非要安上红绿,还是8个。”在记者采访时,在停车线等红的市民齐先生也满是疑惑,“这一堆,要是第一次走,肯定反应不过来!”其他市民也纷纷调侃,认为8个红绿的设置很不科学。

  但是行人对新设置的红绿灯普遍感觉不错。在路边等红灯的刘师傅称,以前没有红绿灯,流多的时候也不好走,虽说普遍都在礼让行人,但是毕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虽然通过速度慢点,但是行人过马路确实放心了不少。

  交警:已经增派警力,加强引导和讲解,试运行期间只纠错,不罚款

  “这么多红灯,要是看不来,就会闯红灯。”有市民网友在网上发出疑问,怎么走,走错了怎么处罚,这也成了今天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

  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盘旋路交通混乱,减少交通事故与意外,确保行车有序,提高交通通行能力,特在盘旋路上安装信号灯、画道路标线。目前正在运行调试期。有许多市民对此不适应,不会走。希望不要着急,一方面交警部门在该路面增派警力,加强引导和讲解。另一面标线画得非常清晰,只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依照线路行走,非常容易。

  “盘旋路信号设置说明:为解决盘旋路四个方向均存在左转与直行车道相互冲突,因此,将环岛左转与直行分离,用信号控制依次通行,环岛旋转绿通行,环岛出岛直行等待至绿通行,各位驾驶员无需既等待主又等待副,相互无关联性。”该负责人还介绍,试运行期间只纠错不处罚,红绿的安装是经过专业论证的,通过信号、路标与涂画的通行线指示可使进出车道路分内、中、外环线,将左转、右行以及直行的车辆有效分开,可以有效地保障车辆、行人的进出秩序与交通安全。

  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盘旋路信号灯于2019年6月24日10时开通试运行,试运行一个月,7月24日正式启用。试运行期间,如有改进意见和建议请拨打热线电话0933-5961080,崆峒公安分局将收集汇总后加以改进完善。

  截至晚上8时,记者在盘旋路看到,车流量已经不大,仍有轻微拥堵现象发生。

  晚上8时,车流量显著变少,但仍显拥堵。

  晚上8时,车流量显著变少,但仍显拥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