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三代人矢志不渝 铸就绿色长城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国家林草局

 2019/06/25/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三代人矢志不渝 铸就绿色长城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国家林草局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近日,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

  38载天道酬勤,谱出生态史诗;三代人矢志不渝,铸就绿色长城。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接续奋斗,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掌声如雷。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朴实的话语,动人的故事,深情的讲述,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

  “八步沙人持续奋斗38年,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在祖国西北地区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绿色屏障。三代人,用心血和汗水诠释了八步沙精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党群处处长高伟说。“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铸就了勇担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险,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说。

  台上的宣讲结束了,台下的感动还在继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弘扬“六老汉”精神,需要我们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矢志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报告团在北京期间,还将受邀前往中国社科院、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宣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