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范长江行动甘肃行”采访团赞甘肃新媒体集团:“新闻活色生香,融合形合神融”

 2019/06/25/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韦德占

6月24日上午,2019范长江行动甘肃行”采访团一行24人到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6月24日上午,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北闻中心甘肃记者站站长杨红、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北京闻中心助理总编辑张宝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东闻中心记者倪巍晨2019范长江行动甘肃行”采访团一行24人,到甘肃日报社、甘肃媒体集团进行参观交流。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多功能厅、新媒体工作区、视频演播厅、音频制作区;了解了指挥中心各大功能区功能、新闻传播力数据分析、舆情监测和新闻协调指挥机制等情况;观看了H5、沙视频、网络春晚媒体产品。在参观完甘肃新媒体集团时,采访团一行称赞甘肃新媒体集团:“做新闻做得活色生香,合神。”

采访团一行参观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在参观交流后,张宝峰说,甘肃日报社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从新闻的采集、编辑、发布各个环节,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对图片、文字、视频、音频、数据等进行了新闻的统筹,很多内容是流程的再造,而不是简单的一次成型。从媒体公众号,到政务公众号,这其中又延伸出了具有互动性、服务性、体验式的新闻,真正实现了新闻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甘肃新媒体集团做新闻,做得活色生香,融合,神融

  倪巍说:“甘肃新媒体集团虽然成立比较晚,但格局很全,各个环节紧密相扣,值得点赞。甘肃新媒体集团把受众过去不喜欢听、不想听的一些官话,翻译成了老百姓喜欢听、想听的大白话;把受众认为是一些生涩难懂的文件,翻译成了老百姓读得懂、用得着、喜欢看的内容。”

  “甘肃新媒体集团的logo,是由一个奔跑的九色鹿构成,取材于敦煌壁画故事,远远地看它像是一个互联网符号@,代表着互联网及新媒体的发展,同时,它又像甘肃的甘拼音首字母G,体现了甘肃元素。”当得知甘肃新媒体集团形象标志的寓意后,采访团成员、香港浸会大学学生钟慧说,甘肃文化令人向往,此行中她将实地了解甘肃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红介绍,“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于2014年发起,通过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学习和弘扬范长江精神,实地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

采访团成员体验音频制作区。

2019“范长江行动甘肃行”采访团一行在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