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摒弃陋习,从自己做起 兰州市开展“四乱”整治月志愿服务活动

 2019/06/25/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摒弃陋习,从自己做起 我市开展“四乱”整治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捡烟头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按照《兰州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6月22日,市文明办主办的“精致兰州·文明同行”不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整治月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及高校志愿者200余人上街捡烟头、入商铺宣讲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市民从自己做起,不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活动中,志愿者和市民在背景墙签名并清理了张掖路步行街的烟头、纸屑、痰迹、口香糖等垃圾,为在张掖路步行街休息吸烟的市民发放一次性烟灰缸,对沿街商店、蔬菜店、个体餐饮店等进行环保宣传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近期,兰州市各区县各单位联合志愿者上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针对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了“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大力倡导市民文明言行,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