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720名考生入选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

 2019/06/25/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720名考生入选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大学6月21日公布了该校2019年“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考生名单,共有青海、宁夏、重庆等28个省(市、区)的3112名考生入围,其中甘肃考生720名。6月21日-27日该名单同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sgs/mdgs.jsp)进行公示。

  被兰州大学确定为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入选的考生,须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填报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高考志愿,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高考录取时,按照分省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投档,根据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为考生分配专业。同时根据各省入选资格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情况及生源质量情况,在省际间适当调整招生计划。

  兰州大学认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资格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新生入校后,将统一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凡复查不合格的新生,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或取消其入学资格。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旨在帮助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更畅通地考上“好大学”,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2019年全国有95所高校承担高校专项计划,全部使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报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