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举办 190余所省内外高校为考生支招

 2019/06/25/ 09: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举办

190余所省内外高校为考生支招

咨询会现场 耿睿摄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为帮助广大高考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各高校的招生政策和院校情况,西北师范大学于6月24日上午在该校校本部东操场举行“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省内外的190余所高校的招生专家和西北师范大学各学院相关老师现场为各位考生答疑解惑、支招志愿填报,解读招生政策。

  相比前一日的兰大校园开放日活动,因24日甘肃省2019年高考分数线已经公布,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目标明确了很多。

  在当天的咨询会上,南开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外院校,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省内院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现场,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作为东道主的西北师范大学各招生单位、学院悉数到场,向考生和家长宣传招生政策,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及各高校招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材料和现场介绍等方式,面对面为近万名考生和家长解答了政策及招生等方面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参考前两年的分数线,并参照分数区间及考生位次,结合个人兴趣、就学地域偏好、对学校的偏好等因素。

  西北师范大学招生计划处常国涛告诉记者,本次校园开放日,共有190余所高校参与其中。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2019年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4350人,其中甘肃省计划2740人,外省计划1340人,不分省计划270人。甘肃计划中,普通类计划995人,国家专项计划550人,地方专项计划318人,民族班计划175人,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计划180人,艺术类计划402人,体育类计划80人,中职对口计划40人。另外,面向甘肃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100人,面向新疆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35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