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2019/06/25/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文/图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向采访团授旗

  每日甘肃网6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 /图)今日上午,“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在兰州市启动。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宣布“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香港大公报执行总编辑于世俊,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采访团团长、香港大公报执行总编辑于世俊致辞

  “今年,‘范长江行动’又组织了120名香港学子参与,他们将与内地学子一同通过‘海南行’‘中原行’‘甘肃行’‘内蒙古行’‘山东行’‘吉林行’‘浙行’‘一带一路英国行’八条线路开展采访交流。其中,参与‘甘肃行’的有香港4所院校11名同学及甘肃5所院校的11名同学,22名学子都是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8天行程里,大家将到达兰州、临夏、甘南等近40个地点开展采访。”采访团团长、香港大公报执行总编辑于世俊在致辞时表示:“历史上,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今天,甘肃是我国建设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段。此次甘肃行线路的同学们将要去的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少数民族地区,也正立足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提升当地发展水平和百姓生活质量。同学们可近距离去体验、了解这些地区百姓的生产、生活、文化、教育等等情况,这些都将为同学们此次参访活动提供丰富的素材。希望同学们秉持新闻前辈范长江的专业精神,通过认真观察,深入采访,用心写作,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把在陇原大地上的所见所闻带回香港,带给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与他们一起分享!”

香港大学陈钰沂同学代表香港传媒学子发言

兰州大学孙茂宁同学代表甘肃学生发言

  启动仪式上,香港大学陈钰同学代表香港传媒学子进行了发言,兰州大学孙茂宁同学代表甘肃学生进行了发言。陈青和于世俊向参与活动的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五所高校图书馆赠送了《我们在路上》“范长江行动”五周年作品集系列套书。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4所高校的11名香港传媒学子以及来自我省5所高校的11名学生,将前往我省的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等近40个地点开展采访。一路之上边走、边看、边想、边写,把甘肃的人文风物、美好景色、发展成就等各个方面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在《大公报》上逐一呈现。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延伸阅读】:

  范长江是大公报著名记者。84年前,26岁的范长江大公报派遣前往西北,历时十个月,行程六千余里。他以一个记者的独特眼光,向读者报道了当年西北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等方面的状况,一时轰动全国,并奠定了他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为学习和弘扬范长江精神,2014年,大公报发起“范长江行动”,通过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实地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同时通过专业的实习训练,采写文章,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五年来,香港30余所大专院校的361名学生秉承范长江先生“记者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行走21条线路,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探访甘肃、内蒙古、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福建、河南、黑龙江、吉林等内地16个省市,更远赴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用笔和镜头记下自己独特的见闻和感受,探究“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了解“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五年来,香港学子们撰写的1200余篇文章、拍摄的1500余幅新闻图片均在报纸发表,大公报已刊发234个报纸版面,出版5本作品集,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笔和镜头,向广大读者展示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得,展示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世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