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六届“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活动启动

 2019/06/25/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六届“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范长江是大公报著名记者。84年前,26岁的范长江受大公报派遣来到西北地区,以一个记者的独特眼光,向读者报道了当年西北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等方面的状况,一时轰动全国。

  为学习和弘扬范长江精神,2014年,大公报发起“范长江行动”,通过组织香港传媒学子重走范长江之路,实地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建设的伟大成就。

  五年来,香港30余所大专院校的361名学生秉承范长江先生“记者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行走21条线路,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探访甘肃、内蒙古、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福建、河南、黑龙江、吉林等内地16个地区,更远赴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笔和镜头记下见闻和感触,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感受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五年来,香港学子们撰写的1200余篇文章、拍摄的1500余幅新闻图片均在报纸发表,大公报已刊发234个报纸版面、出版5本作品集,展示这些学子眼中的中国和世界。

  今年,“范长江行动”又组织了120名香港学子,他们将与内地学子一同通过“海南行”“中原行”“甘肃行”“内蒙古行”“山东行”“吉林行”“沪浙行”“‘一带一路’英国行”八条线路开展采访交流。

  此次参与“甘肃行”活动的有香港4所院校的11名学生及甘肃5所院校的11名学生。他们将在8天行程里,前往兰州、临夏、甘南等地采访。回港后,主办方还将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评奖,并在香港举办展览、颁奖仪式和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