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静宁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温某某等人恶势力案

 2019/06/26/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审判现场。(图片来源:静宁县人民法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6月25日上午,静宁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被告人温某某、姚某某、刘某某、杨某某等九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包庇、故意伤害一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干警、城市社区、城关镇、八里镇、八里工业园区部分单位和企业、被告人家属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旁听。

  经审理查明,2014年9月至2018年4月,被告人温某某、姚某某、刘某某、杨某某组成恶势力,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温某某、姚某某、刘某某、杨某某等九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强行索取他人财物221000元,敲诈勒索作案两起,寻衅滋事作案十起,包庇作案一起,故意伤害作案一起。

  静宁县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危害程度,依法对被告人温某某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对被告人姚某某以寻衅滋事罪、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对被告人刘某某以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对被告人杨某某以寻衅滋事罪、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对其余各被告人分别判处一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