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未来领读者”兰州站落幕

 2019/06/26/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言文 安周霜

“未来领读者”兰州站落幕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言文 安周霜)6月2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陌上书会承办的“领读兰州·看见未来”系列阅读活动的“未来领读者”兰州站复赛已落下帷幕,至此兰州站比赛全部结束。

  从4月“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全民公益阅读活动启动以来,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给金城兰州的市民带来了一场关于阅读的盛宴。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三位选手脱颖而出:线上选手唐颢瑜、李颖,线下星探特邀选手陶蓉。他们将代表兰州出战7月19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领读中国·未来领读者”全国总决赛。

  届时,选手们将以城市为单位进行分组,逐组轮候上场,代表兰州出战,与来自全国的“未来领读者”共享阅读。

  还记得2018年,来自兰州市东岗小学的车俊昊、周星璇代表兰州参加了“ZAKER领读中国盛典”,并获得了“领读中国·全国领读大使”荣誉称号,两个兰州娃用方言童谣赢得了在场评委一致点赞。

  在得知即将要代表兰州参加全国总决赛时,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李颖兴奋地说:“我平时就非常喜欢朗诵和阅读,凡是有关于朗诵的活动都会去积极参加。这次能够入选未来领读者,并且代表兰州去参加全国总决赛,真的是太荣幸了,我相信自己能够走到最后。”为了提高朗诵水平,李颖平日里也会在网上搜索相关的视频进行自学,还特意请学习播音主持的朋友帮她指导。“通过阅读爱上朗诵,参加此次比赛,获益最大的是在角逐的过程中,也可以看到其他选手的状态,遇到了不少打动心弦的好文章。”

  而今年只有9岁唐颢瑜,年龄虽小但在“未来领读者”兰州站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初赛时的一篇《愚公移山》,唐颢瑜用自己的方式首先发问,而后通过朗诵,一步步解开答案。一路走来,每一场比赛都吐字清晰、自信大方不怯场。热爱阅读和朗诵的家庭氛围,给了唐颢瑜扎实的基本功。

  我们期待在今年“领读中国·未来领读者”全国总决赛的现场,他们都能够有精彩的表现。

  附:总决赛比赛流程

  环节一:领读风采展示

  每组选手在展示前,面对评委观众进行自我介绍和简单介绍表演节目故事概要或节目背景;展示的领读节目需要围绕“阅读”和“未来”两个关键词表演一场简单的情景剧,以朗诵为主,简单演绎为辅进行表演。

  环节二:专家点评

  评委选手互动环节,评委在每支城市队伍表演完毕后进行打分,每组城市选手(3-4支战队)需在每组最后一支队伍展示完毕后重新上场,评委对每组队伍进行点评。

  咨询电话:0931—613279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