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好!金昌市金川区21家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2019/06/26/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通讯员陈磊

好!金昌市金川区21家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5日,记者自金昌市了解到,最终确定金川区21家沿街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在工作或服务时间内免费对外开放,向市民打开了“方便之门”。

  有人说,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能通过厕所体现出来。近年来,在城市规划和建设过程中,预留公厕数量较少,原有公厕设施破旧、承载能力差,导致公厕成为一个城市的难题。目前,金昌城区公厕数为国家标准的74%,呈现出低标准的旧公厕多于标准化的新公厕,尤其是人口密集的商业闹市区、休闲场所和菜市场内公厕数量尤显不足。

  为了让市民知晓单位厕所可对外使用,金川区机关事务局在各免费开放单位入口醒目处,统一悬挂了“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标识牌,上面标明了对外开放时间,并安装了内部指引标志。同时要求免费对外开放的临街机关事业单位,以谁所有谁管理及文明如厕为原则,在对外服务时间内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使用,各开放单位不得擅自关闭或无故停用,不得拒绝为市民游客提供如厕服务。此次,金川区推出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是金昌市“厕所革命”的创新举措,能有效解决城区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金昌市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切实改善城乡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并获得了“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荣誉。“共享厕所”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共享厕所”是涉及老百姓生活品质的大事,也是折射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目前,金昌市“共享厕所”的推出,打开了“治疗”文明“顽疾”的新思路,让有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既体现了人文关怀,也能够有效填补基础设施的短板,让城市更温暖。通讯员陈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