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临控”显神威 失信者“现形”

 2019/06/26/ 1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临控”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宋某在火车站检票进站时,被派出所民警控制。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从甘州区法院获悉:6月24日下午,被甘州区法院列入“临控”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宋某在火车站检票进站时,被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临控”系统发现并当场控制。接到消息后,甘州区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失信被执行人宋某带回法院,并依法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据了解,宋某因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甘州区法院,涉案标的为9.5余元。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宋某却长时间拒不按照民事调解书履行法律义务,在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后,宋某还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长期拒不到庭,难觅踪迹。6月24日,宋某欲乘火车前往重庆,不料在进站检票识别身份证时,被民警当场发现并控制。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年来,甘州区法院不断加强执行力度,通过多渠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联合电视台制作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栏目,加大对下落不明失信被执行人的“临控”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形成了打击失信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逃避执行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