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际禁毒日,兰州铁警教你远离毒品

 2019/06/26/ 21: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在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和售票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兰州铁路警方向广大旅客宣传讲解毒品危害。当天,兰州铁路公安局联合甘肃省禁毒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禁毒委,在兰州、天水、武威、嘉峪关和银川五地同时举行禁毒宣传活动,宣传禁毒知识,提升广大旅客防毒意识。

  “新型毒品被伪装成浴盐、糖果、奶茶等,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吸食后会产生幻觉,导致神经系统疾病、易成瘾。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迷惑性更大,更要加强防范……”活动现场,兰铁警方通过宣传图片,涉毒案例,教旅客识别新型毒品,远离毒品。近年来,兰州铁路公安局坚持对毒品“零容忍”,进一步严密铁路阵地控制,大力推进铁路平安站车线建设。2018年以来,共破获涉毒案件19起,其中特大毒品案件5起,查获各类毒品1068.13克,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人,吸毒人员290余人。兰铁警方将持续严厉高压打击一切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铁路平安站车线建设,全面加强毒品犯罪打击整治,强化重点查缉,不留死角。紧盯铁路物流寄递渠道,加强铁路物流快递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堵各类可疑物品,堵塞通过铁路物流寄递毒品渠道,严厉打击一切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