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定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等11人恶势力一案公开宣判

 2019/06/26/ 2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记者从甘肃省检察院了解到,近日,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等11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妨害作证罪一案在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至2017年,为了索要高利贷债务,张组织、文、鱼、武、王、董等人,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先后对多名被害人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以张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民众的经济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以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罚金5万元;对被告人以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罚金3万元;对被告人文撤销缓刑执行部分与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罚金5万元;对被告人、武、鱼、魏、王、董等6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并对犯罪情节较轻的被告人祁、赵宣告缓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