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清水县首例涉嫌恶势力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2019/06/26/ 2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6月25日上午,被告人王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一案,在清水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这是清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审理的首例涉嫌恶势力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被告人王、李、张A、张B、强、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他人钱财;被告人王、刘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被告人王、常、李以殴打、辱骂、威胁等手段寻衅滋事。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追究王的刑事责任;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李、张A、张B、强、史的刑事责任;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刘的刑事责任;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常、李的刑事责任。被告人王等9人系恶势力犯罪,其中,被告人王、刘、常系该恶势力团伙的主要纠集者,被告人李、李、张A、张B、强、史系该恶势力团伙的主要成员。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罪名、犯罪事实和各方争议焦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先后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为查明犯罪事实、依法认定证据、准确适用法律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将择日进行宣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