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06/26/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包春袆

西固区大型宣传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包春袆)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西固区禁毒委联合辖区企业、学校、派出所等单位在金城公园广场开展了以“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西固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公安民警、企业代表、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冒雨参加活动。

手机扫码禁毒知识答题。

  当天,西固区还在达川镇、河口镇、504广场、石化公司、西固中街、公园路设立分会场同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加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把禁毒宣传贯穿到禁毒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角落。

  在金城公园广场主会场,禁毒志愿者、公安民警、企业员工和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讲禁毒知识,集中展示毒品的仿真模型。活动现场进行的H5手机扫码禁毒知识答题、发放禁毒宣传屏保视频、老中青美术家创作《虎门销烟》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甘肃省知名美术家、高级编辑风还向西固区禁毒委赠送了精心创作的《虎门销烟》国画作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叹。

市民打伞观看活动展板。

  在各分会场,一面门旗、一张桌子、一组宣传展板组成的宣传阵地,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传播禁毒观念,使其能够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和特征,了解毒品传播、泛滥的危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地帮助和教育过往群众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国际禁毒日”前夕,西固区禁毒办在宾馆酒店、会所网吧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安装禁毒宣传视频软件,公布毒举报奖励办法,积极打造阳光场所,有效净化场所环境,全面遏制了公共娱乐场所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利用元旦、春节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等重要节日,全方位、多途径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