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19/06/27/ 09:0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城市

酒泉路街道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为发挥党员同志“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作用,酒泉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杨家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院落,对居民家中的废弃电池、过期药品进行收集。老党员蔡秀英告诉小区居民:“家中过期药品千万不能乱食用。不但会延误病情,更会危害身体健康,发现药品过期必须扔掉。”在杨家园辖区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大家认真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不时提出问题。为使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志愿者还通过投放垃圾分类小卡片,乒乓球接力赛等趣味小游戏,让孩子们动脑动手,把垃圾分类小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党员志愿者还为学生颁发“垃圾分类小讲师证”,号召同学们给身边的同学、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常识,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活动结束时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手工作品。

  南稍门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阳光家园进行“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用明白易懂的方式与辖区居民进行沟通,通过利用图片和四色垃圾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党员志愿者曾述珍说:“身为一名年轻的党员,看到楼道里有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杂物,都会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整洁。”

  中街子、畅家巷、张家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在辖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彩页,为辖区商户发放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